Cultural Exchange Cultural Exchange Cultural Exchange

文化交流

创团同年,进念即代表香港往台北出席第一届亚洲戏剧节及会议;自此,进念成为推动香港发展国际文化交流策略的先驹,也啓发了以「城市」为单位的文化交流策略,催化了跨城市、跨领域、跨文化的三跨平台。过去三十多年,交流地区横跨欧、亚、美洲80多个城市。 1997年进念主催「香港│臺北│上海│深圳 城市文化交流会议」,探讨四城之间共同关注的文化议题。此后,进念由「慕尼黑双城文化论坛」开始,至推动「亚洲艺术网络」,组织「世界文化论坛」,至协助亚洲基金会及组织论坛等等,累积「组织」经验。这些论坛各有形式上的实验性,相同的是它们都在探索寻找有效的文化交流模式和机制。

进念以「城市」为单位的文化交流策略经历了三十年的考验,横面启动了「香港带路城市文化交流会议」,承接了当年世界文化论坛的概念。纵面啓动的是下一步如何建立有机的、更深层次的民间网络智库之挑战。

閲读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