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ultural Exchange Cultural Exchange Cultural Exchange

文化交流

創團同年,進念即代表香港往台北出席第一屆亞洲戲劇節及會議;自此,進念成為推動香港發展國際文化交流策略的先駒,也啓發了以「城市」為單位的文化交流策略,催化了跨城市、跨領域、跨文化的三跨平台。過去三十多年,交流地區橫跨歐、亞、美洲80多個城市。 1997年進念主催「香港│臺北│上海│深圳 城市文化交流會議」,探討四城之間共同關注的文化議題。此後,進念由「慕尼黑雙城文化論壇」開始,至推動「亞洲藝術網絡」,組織「世界文化論壇」,至協助亞洲基金會及組織論壇等等,累積「組織」經驗。這些論壇各有形式上的實驗性,相同的是它們都在探索尋找有效的文化交流模式和機制。

 

進念以「城市」為單位的文化交流策略經歷了三十年的考驗,橫面啟動了「香港帶路城市文化交流會議」,承接了當年世界文化論壇的概念。縱面啓動的是下一步如何建立有機的、更深層次的民間網絡智庫之挑戰。

閲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