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转《魔笛》 玩转《魔笛》 玩转《魔笛》

玩转《魔笛》

Arts Tech × 儿童剧场 始于12年前

 

进念的剧场美学当中,艺术科技佔有一大席位。作为跨界别跨媒体艺术创作的先锋,进念一直在实验科技与舞台,致力为观众创造全新剧场经验。进念不只在实验性的演出中运用崭新舞台科技,观众亦可在儿童剧场中看到进念的艺术科技实验。

 

早在2010年的《魔笛》,进念以其标誌性的多媒体投影技术,带来生动活泼的「木积积」动画,将角色栩栩如生的呈现。近年的製作应用到更多崭新艺术科技,2019年《STEAM之四大发明》透过扩增实境(Augmented Reality, AR)技术,让幼年观众除了「看」演出以外,亦可透过应用程式「参与」演出,大大增加演出与他们的互动。仔细留意2021年《BAUHAUS魔笛》的投影,你会发现投影的角色与演员的动作一致,就如共舞一般。其实背后用到三维扫描和动态动态捕捉(motion capture)技术,演员只要举手投足就可操控大银幕上角色,系统会即时捕捉演员的动作,并套用到虚拟角色上,观众便可看到投影角色和演员作即时互动。

 

2022年8月上演全新製作《Soundscape魔笛》,将会用最新的音响系统Soundscape(声音景观)製作剧场沉浸式体验(Immersive Experience)。正式公演前,一起回顾进念改编莫扎特歌剧《魔笛》的旅程。

相关节目

閲读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