玩轉《魔笛》 玩轉《魔笛》 玩轉《魔笛》

玩轉《魔笛》

Arts Tech × 兒童劇場 始於12年前

 

進念的劇場美學當中,藝術科技佔有一大席位。作為跨界別跨媒體藝術創作的先鋒,進念一直在實驗科技與舞台,致力為觀眾創造全新劇場經驗。進念不只在實驗性的演出中運用嶄新舞台科技,觀眾亦可在兒童劇場中看到進念的藝術科技實驗。

 

早在2010年的《魔笛》,進念以其標誌性的多媒體投影技術,帶來生動活潑的「木積積」動畫,將角色栩栩如生的呈現。近年的製作應用到更多嶄新藝術科技,2019年《STEAM之四大發明》透過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, AR)技術,讓幼年觀眾除了「看」演出以外,亦可透過應用程式「參與」演出,大大增加演出與他們的互動。仔細留意2021年《BAUHAUS魔笛》的投影,你會發現投影的角色與演員的動作一致,就如共舞一般。其實背後用到三維掃描和動態動態捕捉(motion capture)技術,演員只要舉手投足就可操控大銀幕上角色,系統會即時捕捉演員的動作,並套用到虛擬角色上,觀眾便可看到投影角色和演員作即時互動。

 

2022年8月上演全新製作《Soundscape魔笛》,將會用最新的音響系統Soundscape(聲音景觀)製作劇場沉浸式體驗(Immersive Experience)。正式公演前,一起回顧進念改編莫扎特歌劇《魔笛》的旅程。

相關節目

閲讀更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