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idik Nini Thowok

Didik Hadiprayitno,更廣為人知的名字是 Didik Nini Thowok,是印尼最著名的舞蹈家、編舞家和面具表演者之一。 他的表演風格繼承了爪哇男舞者模仿女性的傳統。傳統起源於十八世紀,因為伊斯蘭教認為男女混雜一同表演的不恰當,而出現在爪哇宮殿男性扮演女性的表演。 Didik對亞洲和世界各地的跨性別表演研究,為他玩味的現代表演提供了動力,當中包括結合了神秘的雌雄同體和滑稽的性別模仿的獨角面具舞蹈。

Didik Hadiprayitno 由南亞和東南亞研究系於2004年2月至3月期間主辦。期間,他舉辦了一系列主題的研討會,包括巽他、爪哇和巴里島的舞蹈傳統;爪哇和巴里島的面具傳統;和東南亞的跨性別傳統。他還舉行講堂,讓學生參加公開表演。 該學系形容他為「這個校園中真正充滿活力的存在」,並指他引領校園討論目前無法普遍在印尼揭示的研究,特別是關於1965年至1967年間,印尼軍政權對變性薩滿和表演者的迫害和屠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