许敖山

生于香港,香港演艺学院音乐硕士 (作曲及电子音乐) ,经常以多重身份游走于现代音乐、声音艺术、多媒体剧场及地下文化之间,并专注于混合艺术形式、跨越界别及实验传统的创作。

其作品曾于香港艺术节、深圳香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、新视野艺术节、及微波国际媒体艺术节等演出,并获香港小交响乐团、香港城市大学、香港创乐团、现在音乐、城市当代舞蹈团等委约创作。近年主要作品包括《1984》电影歌剧、与龚志成合作《家.春.秋》现场电影配乐、集体创作体验式装置表演《像是动物园》、邵逸夫创意媒体中心开幕节目《四象万相》、多媒体歌剧《利玛窦的记忆宫殿》、《维根斯坦》及《烂大鼓》。

许敖山创立香港首队十人实验乐团 DECADE Ensemble 并担任其总监。作为表演者及唱片骑师,他亦曾于CTM Vorspiel、Kill the Silence、瑞士洛桑地下电影音乐节(LUFF)及Outlook 音乐节亮相,并活跃于多个地下场域。

「不断尝试将似是极端的东西拉在一起,碰撞出新的定义和界限。」--Unwire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