榮念曾

華人實驗藝術先驅,香港及鄰近地區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。進念‧二十面體的創團成員及聯合藝術總監。

2022年及2015年分別獲香港藝術發展獎 - 傑出藝術貢獻獎及香港藝術發展獎—藝術家年獎(戲劇界別)。2014年,榮獲福岡亞洲文化獎 — 藝術文化獎。2009年,榮獲德國聯邦十字絲帶勳章,表揚其推動香港德國兩地交流的成就。2008年憑《荒山淚》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戲劇協會授予Music Theatre NOW大獎。

自1997年起,榮氏策畫及建立了多個重要文化網絡,包括「亞洲藝術網絡」、「亞太表演藝術網絡」及「世界文化論壇聯盟」等。榮氏主催的「城市文化交流會議」已經連續運作超過20年,是首個全球唯一以城市為單位進行的、有計畫及持續的華人交流項目。

榮氏投入劇場、漫畫、錄像及電影、視覺藝術及裝置藝術等創作超過四十年。以舞台上下為交流平台,廣邀來自不同地區、不同文化傳統的知名與新晉藝術家跨界創作。榮氏策畫、製作及導演的作品逾百部,曾赴亞洲及歐美三十多個城市演出及交流。

榮氏是跨界別跨地域「天天向上」概念漫畫的始創人,其創意展覽及教育活動遍及歐、美、亞洲。創作以外,榮氏致力推動文化政策創新、文化機構發展、文化交流及創意教育。